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简称“工程中心”)2014年为响应湖北省作为全国首个教育信息化试点省的建设需求,由湖北大学与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共同成立,被湖北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心的定位是:研发共性技术、转化科技成果、服务湖北教育、形成应用示范。目前有3大研究方向与15个研发子方向,3大研究方向分别为:教育信息化应用平台、数字教育资源共享技术与平台开发、教育信息化安全与服务。固定研发人员52人,分别来自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图书馆等单位。  

近几年来,先后为教育部、省教育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单位开发了多个教育行业应用软件和大数据分析服务系统,如:为教育部规划司研发的中央预算内投资教育项目管理网络直报系统,得到前教育部袁贵仁部长的充分肯定。并与省教育厅,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国家网信办都一直有合作。

工程中心的建立具有以下4个方面的重大意义:  

1)能切实满足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重大技术需求,即重点围绕教育信息化应用平台、教育资源数字化建设、教育信息化安全建设等方面开展研发工作和技术服务;  

2)有利于形成校事(校企)合作、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的体制,不断加强国际、省际的合作与人才交流;  

3)能面向市场、面向企业积极开展共性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并实现产业化;  

4)加快培养湖北省教育信息化人才,并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普及共享,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