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软件工程科学实践研究讲座暨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作者: 人气: 创建时间:2018/10/25

    10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了武汉大学李兵教授和马于涛副教授,在201会议室举行“软件工程科学实践研究讲座暨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李兵教授和马于涛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形态软件与服务演进中的科学问题探索”和“人工智能+医工融合探索与实践”的学术讲座。学院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与两位专家展开学术交流,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

 

185C7

1590C

 

 

    李兵: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武汉大学复杂网络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武汉市科协副主席、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不确定性人工智能专委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软件工程、服务计算、人工智能、复杂系统等。在国内外著名期刊与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曾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武汉市黄鹤英才科技计划以及省市重点科技计划等项目研究工作,主持国家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项目、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以及校企协同育人项目。研究成果多次获得政府和学会的学术奖励。

     马于涛:博士,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智能化软件与服务研究所副所长。湖北省双创战略团队(科技创新)负责人、武汉市黄鹤英才(现代服务业)计划入选者。研究兴趣包括数据驱动的复杂软件系统的开发、演化与维护,特别包括使用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辅助实现智能化的软件工程研究与实践。主持完成国家973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5项;在IEEE TSCISTJSSIET Software等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2次、《Theranostics》(医学一区)封面文章1篇、IST期刊近三年高被引论文1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项,其中1项获得2010年湖北省优秀专利项目奖。此外,还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湖北省/中国计算机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

 


上一条:2018年湖北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培训班在湖北大学举行

下一条:清华大学黄永峰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