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8年湖北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培训班在湖北大学举行
作者: 人气: 创建时间:2018/12/04

 

为有效应对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加强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1129日至30日,2018年湖北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培训在湖北大学3号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17个市州和直管市教育局、全省高等学校、省教育厅直属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主要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共300余人参加培训。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处处长项海、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处长陈伟,校党委书记尚钢、副校长王世敏等出席开班仪式。

 

13788 

尚钢致欢迎辞。他指出,湖北大学作为湖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主动服务国家和湖北教育信息化建设,积极推动教育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学科融合发展,在学术传承、学科声誉、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培训已是连续第三年由我校的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学校将全力做好此次培训的各项组织和服务工作。同时,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有关培训要求,不断健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提高校园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加强与各方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信息化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陈伟介绍国际国内的网络安全形势,对我省网络安全情况进行通报。目前我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情况整体稳定,但也存在着网络违法犯罪呈高发态势、网络安全预警和监测力度不够、思想认识不充分和对于复杂的网络环境适应程度不够的问题。

项海从借助国家网络安全周开展宣传、做好网络安全事件的预警和监测、做好网络安全事件的通报和处理、做好网络安全的检查和评估等几方面对我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黄国斌充分肯定我省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问题,并对我省网络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建立责任制度,压实安全责任;二是严格落实网络登记保护工作;三是进一步提高技术维护能力,重点提高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四是通过开展网络安全培训,提升网络安全素养。

 

D9D4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沈昌祥院士等来自中国工程院、公安部、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湖北分中心、中国电信集团、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建立网络安全“免疫系统”、《网络安全法》解读与等级保护2.0工作要求、网络空间资产管理和安全防护实践、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及预案编制、产教融合助力高校网络安全建设、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态势分析与主要威胁等主题进行授课并与学员交流探讨。

 

 

 


下一条:软件工程科学实践研究讲座暨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